时生。

【楚路】迷情浪漫(上)

调酒师楚X杂志编辑路

*第六发,cp是楚路。

*大型OOC!

 

 

夏弥干脆果决的拍了一个信封在桌子上,十分豪爽的对着路明非说:“拿去花不够再问我要!”

路明非看着眼前的夏弥,总觉着有种女富豪拍桌甩钱一怒为小白脸的气势,然后捡过那个信封慢慢打开。“富婆你打算是时候来临幸我?我一夜多少钱……我靠!我从来不知道我一夜这么值钱,行吧富婆你说你想怎么玩!”

夏弥白了路明非一眼,抽回路明非手中的信封。“才不包养你这样的,不会做饭!”

“我这就被嫌弃了吗?”路明非捂着胸口皱着眉头做了个心塞的表情。

“我养一个就够了,养不起你。”夏弥拍拍路明非的脸,然后瞬间变脸悲兮兮的看着路明非,“是我配不上你这些钱你拿着花别让自己委屈了。”

“这钱?”路明非总觉着在这样下去他和夏弥能把正题跑得没影。

“组织上鉴于你唇红齿白一双大眼水灵水灵的皮肤也吹弹可破如此出尘美艳,特派给你一项钓凯子的任务,这就是组织对你的诚意。”夏弥咳嗽几下,一脸正经的看着路明非。

“……”路明非好想说什么鬼的但是却被夏弥接下来的话给憋回去了。

“放心,那凯子脸帅活好!”夏弥冲路明非眨眨眼睛,竖起个大拇指。

“……”路明非觉着自己已经跟不上夏弥的思路了,这对话已经节操全掉甚至连画风也不对了。“女英雄求放过求求你告诉我这钱到底是干什么的吧。”

夏弥一摊手俏皮的一笑然后拉个椅子坐下,表情变得严肃起来。“楚子航。”

“楚子航?”路明非不确定的重复着这个名字。

“天才调酒师,我已经让小王把资料发给你了。”

“哦哦,我看看。”路明非吧嗒吧嗒的摁着鼠标接受着文件。

“其实我们对他了解的很少,他也完全拒绝任何一家杂志的采访。”夏弥叹一口气,托着腮靠在桌子上。

“哦哦哦!”路明非惊讶的叫起来,一声比一声高。

“给猫挠了?”

“这不是你绯闻男票吗?”路明非指指屏幕上的照片,曾经有一段时间编辑部一直在流传夏弥有一个爆帅的男朋友,此消息一出砸碎了很多不了解夏弥的无知少男们的心,那段时间路明非刷空间都能看见那些个文青要死要活的写些充斥着长短句娇柔造型矫情到死的诗。不过路明非也得幸的见过这位绯闻男友一面,确实帅!那一刻路明非觉着那些死文青的心碎的不怨。

“谁绯闻男友?”夏弥一挑眉有些疑惑。“他以前租过我家房子。”

“哦哦,这样啊……啊不对啊,那你就自己上呗美人计啊!”

夏弥看看路明非叹口气,“我到是想关键是……他现在好像是在一家酒吧工作。”

“那就去呗。”

“gay吧。”

“我……今天天不错啊。”

“所以组织决定派你去!”夏弥拍拍路明非的肩膀冲着他呲牙一笑。

“谁规定gay吧里就没有直男?你怕什么!”

“那个酒吧大晚上才开,晚上八点我要陪我哥哥看少儿频道动漫世界,现在演成龙历险记。”夏弥的语气忽然放的很温柔,“我一白天不在家就够了,晚上要在家里陪他。”

路明非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搭话,尴尬得到连手都不知道要往哪放。“啊啊,成龙历险记好看啊,我也爱看!”

编辑部的人都知道夏弥有个哥哥,因为有一次部里聚会夏弥就带着他来过。夏弥的哥哥长得很高很帅可是不爱说话,这是编辑部里的人集体的认知。而事实上只有熟人才知道的是,夏弥的哥哥因为小时候发烧烧坏了脑子,智商停留在了他发烧的那一年,甚至见到夏弥也会姐姐姐姐的叫着,所以夏弥不放心把他一个人留在家里。

“所以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组织给你经费让你去酒吧喝喝酒泡泡帅哥,和他混熟了说不定他就让你采访了呢。”夏弥做个加油的手势,“你也看啊,史迪仔超级可爱有木有!”

“嗯嗯,超级可爱。”

夏弥奇怪的看着路明非,然后扑哧的笑了出来说:“谢了。”

夏弥就道了句谢就回到自己办公室了,被她这一谢弄得很奇怪的路明非回想着夏弥说的名字然后百度了一下。

史迪仔……星际宝贝。额,原来不是成龙历险记的啊。

其实他根本就没看过成龙历险记。

 

 

……

路明非很意外这个传说中的gay吧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群魔乱舞,除了灯光有一点暗之外,没有什么重金属音乐打碟的声音,也没有站满了人的舞池,反而放着很舒缓的钢琴曲氛围意外的不错。

路明非到的时候只有三三两两的人坐在角落里,打量了一圈之后在吧台看到了目标,就深吸一口坐到了楚子航面前。

“您好。”楚子航礼貌的打声招呼,然后递过去一块毛巾。“您是第一次来这里吗?”

路明非接过毛巾擦了擦手,擦好手又把毛巾递回去还给人家。“额……第一次。”

“点些什么?”

路明非看着眼前的这张帅脸有些局促,“我不太懂这些,先随便来一杯吧。”

楚子航仔细的看了路明非一会,慢慢的肯定道:“你不是圈子里的人。”

“唉?”路明非惊讶的想问问为什么这么说的时候,对方已经合上了摇酒器一上一下的摇着,路明非也就安静的等着对方。

 “Blue moon。”楚子航打开摇酒器把里面的酒倒入酒杯中递到了路明非面前。

路明非并不想吐槽这酒的名字,因为他怕一吐槽他会觉着自己再喝的是洗手液,就直接拿过那杯酒看着楚子航问:“这酒烈不烈?”

“平日里不怎么喝酒的人喝下去也不至于醉。”楚子航扫了一眼在路明非身后看到路明非拿到Blue moon失望的不再打量着的人,放下心来。“有着‘不用说了’之意的Blue moon可以防止你在这里被圈子里的人缠上。”

本来正一小口一小口啜着酒纠结着该以什么感受尝着和洗手液一个名字的酒的路明非在听到楚子航这话后忽然就觉着名字什么的都不是问题了咕咚一口灌了下去,冲着楚子航扬起个灿烂地笑,“这样啊,谢谢你啦这个酒挺好喝的。”

“还来点什么吗?”楚子航看着见了底的酒杯,询问着。

“有什么度数比较低的酒吗?”

“低酒精度的?”

“嗯,我酒品有点差,怕……”路明非说下去,但双方都已经懂了。

楚子航点点头,直接从柜台拿起一瓶酒给路明非倒了一杯。

“这是什么?”路明非好奇的打量着杯子的液体,其实他真的喝不懂这些东西,对他来说这些玩意的味道其实都差不多。就比如刚刚的蓝月亮,他就没什么感觉,可能是他喝得太快了?

“Cidre。”楚子航注意到了路明非还是那副你说啥的表情,就继续解释道:“苹果酒。”

“哦。”路明非拉长了尾声也止不住心中的吐槽,苹果酒就苹果酒啊,说什么英文。自打夏弥告诉他,需要他来搞定眼前这个人争取到独家的采访的时候,他的心都是塞的。因为翻开那些个什么调酒介绍书的时候,他忽然觉着世界上原来不只有红酒、白酒、啤酒、葡萄酒白兰地还有这么多名字看上去都差不多而且也不用中文注明的酒。而到现在为止,他对鸡尾酒的认识也就几种大众话的什么血腥玛丽啊灰姑娘啊宝石啊。

“盛产于法国不种植葡萄的诺曼底和布列塔尼地区,以苹果自然发酵酿造的发泡酒。”楚子航看着在自己开始介绍酒的产地之后,路明非飞快的从兜里掏出了个小本子麻溜的记着笑了笑,“需要我重复一边吗?”

“哦哦你说是从哪个地区?”

“法国的诺曼底和布列塔尼地区。”

“诺曼底和布列塔尼的苹果酒。”路明非在本子上一点一点记着。

“你对这些感兴趣?”楚子航的声音中表示出对路明非这种做法的好奇。

“啊……”路明非忽然停下想起自己还是在酒吧却在对方的眼神下败下阵来,“其实我是个美食杂志的编辑,我们老大这一期想做调酒的话题,是派我来采访你的。”

“采访我?”楚子航收起那瓶苹果酒,开始擦起桌子。

“我们老大你认识的,夏弥。”路明非一咧嘴一副我们是同一个组织的样子,巴巴的等着楚子航来句熟络的话,然后顺利的答应了自己的采访,然后……

“我租过她的房子。”然后就没有后话了。

楚子航没有路明非想象中的那种,对兄弟我认识你说的人你要采访我没问题啊的那种画面,又想起了夏弥评价楚子航时候说的,他以前租我家房子。

“额……夏弥也是这么说的。”

“这是事实。”

兄弟你知不知道你这么谈就谈不下去了啊,还能不能好好说会话!

“你要采访我吗?”楚子航冷不丁的蹦出一句话,差点吓着路明非。

“唉?嗯嗯,对采访你。”路明非一个劲的点头,用以表示自己要采访他的诚意。

“哪个方面的?”

“就想请你调几杯就我拍个照片,然后问些酒的问题嗯……也可能有些涉及到私人的问题希望你可以……”

“好。”

“没事没事你拒绝也没……”路明非不确定的看着路明非一歪头想要知道自己确认自己没有听错。

“好。”楚子航看着路明非点点头。“你什么时候采访?”

幸福来的太突然,路明非有点懵。“啊啊……这几天都可以啊。”

“那好,我明天休假,你要是方便的话可以直接来找我。”楚子航拿过路明非的小本子,询问道:“我能用吗?”

才从幸福感之中清醒过来的路明非赶紧的点点头。

楚子航在本子上写了些什么,然后递给了路明非,“这是我家的地址你可以明天来采访我,下面是我的电话,有什么事情可以联系我。自我介绍一下吧。”

路明非才想起来对方连他是谁都不知道,“你好你好,我是路明非,大地与山杂志的编辑。”

“你好,楚子航调酒师。”

  

TBC

  

                                               

评论(22)
热度(45)

时生。

无。

© 时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