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生。

【瓶邪】钟情

 屠夫老张x小卖部老板老吴

*OOC

 *第三发,cp是瓶邪

*丧心病狂没节操的po主打的留条命就行了,本文别名《我有特殊的杀猪技巧》,《你爱我吗爱你啊为什么因为你会杀猪》,《用猪腰子钓到了老吴》

 *今天看我歌发晚了【......

王盟推门进来指着门外冲着坐在屋里翻着报纸的吴邪嚷道:“老板你不知道今天外面可热闹了。”

吴邪把手里的报纸一抻翻了一页看了王盟一眼道:“什么热闹这么好凑?”

王盟像是还在回想着今天看到的情景还没回过神来有点激动的说道:“今天村西边王老板家请了个在西边一带挺有名的屠夫去他家杀猪,说是经他手杀的猪数不胜数到了庖丁解牛的程度是个资深的杀猪户。那院子站了满满的人,不过后来又被赶出来了。”

吴邪又抻了抻报纸,说道:“王家,你说胖子?”

王盟点点头回答道:“唉,是啊。”

吴邪抬眼看了看王盟,又继续看报纸了道:“胖子家本来就是卖猪肉的,再杀头猪有什么好稀奇的。”

王盟并不满意自家老板的反映辩解道:“我说的是请了个老手来杀猪。”

吴邪把报纸收起来放在桌上笑道:“行啊,等会收拾收拾去他家说不定还能吃上猪肉。”

 

此时此刻,王家。

王家王月半,组起来就是王胖,这名字据说是王胖的爷爷给他起的,王月半生下来就胖,但又不好直接叫,就把胖字拆成了两半,村子敬他的叫他一声王老板,关系好点的就直接叫他胖子了。

从大早上胖子就忙忙活活的架好了一口大锅烧了一大锅的开水,就等着给猪放了血之后刮猪毛用,看看一旁的人开口道:“我说小哥,这锅给你架好放着了,水在里面烧着了,还有什么要用的提前吱一声就给你准备。”

一旁的人年纪并不大面容俊朗不过不大说话也没什么表情,背上背个什么包的结结实实的倒也看不出来的直挺挺的站在那里和杵着跟杆子似得。直到听到胖子的话,才点点头,把背着的东西拿下来,解开外面抱着的布一下子摊开。

胖子认识张起灵不假但看他杀猪还是头一遭,所以看着他手上的东西有点傻眼。他家是肉铺并不是没看过别人杀猪,甚至他自己也杀猪。但是别人杀猪的那都是什么大小不一的刀具锃亮锃亮的码开一排,而眼前这位统共就那么一把大黑刀。不过那黑刀却是十分惹眼整个刀身乌黑刀刃一水过去连刮痕都没有看着特别舒服,倒不像是一把杀猪刀,而像一把武器。

胖子看着张起灵就拎着一把黑刀也没什么意见,他到也听说过别人谈论起眼前的人,人闷不爱说话但是技艺高超,杀猪从来不带什么多余的工具,只要主家备好些长凳,案板,自己煮好了水要就行。

请来一位好手是一回事,自己家的杀猪准备些东西也是要的,所以一大早的王胖子就嘱咐着伙计,把那些个案板啊,盆啊,锅啊准备好,还老早的煮滚了开水等着。

几个伙计摁着还在吭哧吭哧挣扎的大白猪,结结实实的四肢分开的绑在了条凳上,害怕猪挨了一刀以后挣扎的厉害,也没走开就在旁边摁着。张起灵提溜着自己的那墨一般的黑刀慢慢走近。在猪的颈部拍了拍照准脖颈的部位猛地捅下去。

“噗!”的一声闷响,黑金的长刀完美的刺进了猪的脖颈。这一手确实让王胖子服气了,杀出主要看的就是这一刀,有经验的都知道这一刀又快又顺的才能让猪血流的快不至于死在肉里,而且看着眼前这个不爱说话的小哥这一刀下去,若刀切豆腐一点阻碍都没有,一般好手也快,但是有时候摸不准容易撞上骨头也是容易耽搁时间的。

张起灵微微提劲将刀子抽了出来,痛觉总是后赶上来的,随着刀子向外抽出大白猪才惨嚎起来猛的挣蹄子,有经验的伙计从看见张起灵抽刀开始就使劲摁着猪绑着的蹄子,畜生都有最后的一击,这一下要是没摁住虽说不影响接过,但是你杀个猪这么多人最后还给猪蹬着咯,说出去面子多挂不住啊。随着一股热气腾腾的猪血放出,猪的叫声渐渐平息下来。最后一股血涌上来划出一道斜线放进了盆里。

胖子递了块湿毛巾给张起灵笑道:“行了,这手艺我胖子是服了,来擦把手吧。”

几个摁着猪的伙计也松了手,站在边上看着。胖子在旁边点上支烟,发自内心的夸着张起灵手艺的高超。

哗啦哗啦的血水流了一盆,猪的叫声也越来越低,胖子看着差不离了,吩咐着吩咐着伙计把老早就预备下的煮滚了的水抬过来,把那一盆子的猪血盆子端到了一边预备着做成猪血。

一大锅冒着咕嘟泡的水给抬来上来,张起灵拿起个瓢将开水一勺勺倒在大白猪的身上,热气腾腾的冒起来,张起灵就趁着这时候提起刀‘噌噌’的刮着猪毛,不一会儿就显得白净了。净身、开膛、剔肉、剁头。

胖子就在一旁抽着烟等着眼前的人把那头大白猪一点一点处理好,等处理好了旁边的伙计就递上一条毛巾供他擦手。胖子也上前一把搭住张起灵的胳膊笑道:“行啊小哥,你看着选你最想要的地方吧。”

张起灵擦着手说道:“把两个猪腰子装起来给我就行了。”

胖子有些愣,不确定道:“就要猪腰子?不要点更好的?”

张起灵擦完手又把刀擦干净之后又包了起来,背在背上对着胖子道:“就猪腰子就行,不过别忘记你说过的话。”

刚一进院子的吴邪就闻着一股子的血腥味和撩毛的味道,打量了院子一圈对着胖子笑道:“我来的刚刚好吧?”

胖子看看张起灵又看看刚进来的吴邪,对着张起灵好一阵子挤眉弄眼之后才回道:“刚好刚好,来点肉还是来点猪杂,猪杂你回去加点葱蒜、姜、辣椒用大火使劲炖加点香菜可鲜了,不来点?”

吴邪摆摆手看着张起灵道:“咱俩就先等会聊,你不先介绍一下这位小哥吗?”

胖子像是刚反应过来一拍脑门笑道:“对,我给忘了,这个就是我新请来杀猪的。小哥姓张,手艺可是不错啊!”

从吴邪出现起张起灵就一直提溜着那个塑料袋子看着他注意到对方看向自己就开口介绍自己道:“张起灵”。
 被注意的久了吴邪也后知后觉的从脚看到头的打量着张起灵然后注意到对方手里提溜着的东西之后才恍然,从口袋里掏出直接抽了一张递给张起灵。“来小哥先擦擦手,我是吴邪村南边小卖部的老板。”
 张起灵拿过对方递到自己面前的纸巾把刚刚王胖子给的那袋子猪腰子往前一递,送到吴邪眼前说道:“我知道,给你。”
 吴邪一叠声的哦着然后接过袋子等着张起灵擦好手再还给人家,而对方在吴邪接过袋子后就转身就走了。
 吴邪满是不解的看着手里的袋子又看看 身边同样不解的胖子,然后按着张起灵走的方向追了上去。
 ……
 王盟看着蔫头耷脑的吴邪,不清楚自家老板是怎么了就问道:“老板你回来啦怎么了?”
 吴邪把手里一直提溜着的袋子递给王盟说道:“先拿去洗洗然后放冰箱里吧。”
 王盟提着袋子往厨房走,还不住的扒拉着袋子想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问道:“老板这是王老板给你的肉?”
 听了王盟的话吴邪瞅了厨房一眼道:“不是胖子给的是……”结果话还没说就被哗啦啦的水声掩盖。
 水声突然停住,王盟关上了水龙头从厨房探出头来看着吴邪问道:“哎,老板你是不是特爱吃猪腰子?”
 吴邪一下子被问楞着了,疑惑道:“猪腰子?”
 王盟往后指指道:“是啊,你这袋子里两个猪腰子。”
 吴邪起身走向厨房看着泡在水里的两个血淋淋的物什疑惑道:“我不知道啊?哎不是这明明是别人给的,怎么就成了我爱吃猪腰子了?”
 王盟也觉着奇怪深思一会道:“我记得有好几回了,以前你去买肉不都还买了猪腰子么?”
 听王盟这一说吴邪只觉着自己更混乱了,仔细的想了想道:“我没买过猪腰子啊。”
 王盟也开始觉着奇怪了便道:“那怎么你每次买的肉里都有个猪腰子,都好几次了。我还以为你爱吃也就没问你,你都不知道?”
 吴邪这会是真不知道还说什么了,叹口气颇为无奈的道:“……我还真不知道。”
 王盟看了看自家老板的反应也跟着懵了,随即有想明白了一般嚷道:“猪腰子不便宜啊一定是那卖猪肉的小姑娘看上你了吧!”
 吴邪有些好笑的看着王盟,说道:“乱说卖猪肉的是个小哥……”然后突然顿住,想到了今天给他袋子的人。
 以往他去买肉的时候都是个小哥在那,那小哥穿着身连帽衫戴着个口罩围个围裙,话也不多割肉称重找钱再给他套上个黑色塑料袋递给他。
 每次都有猪腰子?也没见对方多问自己要钱啊?难道是今天这个小哥?
 一时间吴邪肚子里满是疑惑也不知道该怎么想,便对王盟说道:“王盟啊我出去一趟。” 

吴邪脚步有点急的走到村北边的菜市场,四下寻找那个小哥,果然在卖肉的地方看见了那个穿着身连帽衫戴着个口罩围个围裙的小哥,紧赶几步走过去对着他说道:“小哥,我来算一下平日里猪腰子的钱。”
 那小哥看吴邪了一阵子才开口道:“不用。”
 吴邪现在确定了今天给他东西的人和眼前这个总是送他猪腰子以至于王盟误会的人是一个人,确定了之后才送了一口气笑道:“小哥……这样平白无故的占你便宜我会过意不去的。”
 对方把手套摘下又把口罩摘了下来,平淡的说道“你帮过我。”
 吴邪诧异的看着对方又仔细的确认着这张脸是否出现在他的记忆中可是一番思量下来他也不记得什么时候帮过对方,迟疑道:“这位小哥我不太记得了……或者就算我帮过你也抵不上这么多猪腰子吧?我记得村里卖猪肉的就胖子一家,这是胖子家的肉铺吧,你每天这么送……”
 张起灵看着吴邪看了很久才开口道:“那是我每天的工钱。”
 听着这话吴邪眉头紧皱,斟酌了一会道:“小哥,我总不能这么占着你的好处。你是在胖子这里的帮工?”
 张起灵点点头算是回答。
 吴邪想了会道:“要是小哥不嫌弃可以来我店里帮忙……我在南面有个小商店就当是帮我个忙我这几天急着招人,给你和王盟一样的工钱怎么样?对了王盟是我店里的人。”
 吴邪说完话就一直等着对方的回复,而对方看了他半天在看到吴邪都开始发慌的时候才开口道:“不用工钱管吃管住就行。”
 吴邪听对方答应自己喜道:“行,店里还空着好几间屋子,不过工钱还是要给的我把吃住的钱扣去结给你好了。”
 张起灵脱去围裙在旁边的水里洗洗手看着吴邪道:“那走吧。”
 吴邪没料到对方这么爽快叠着声的答着然后喜滋滋的总觉着解决了一件事,和张起灵一块往店里走。 

 

 

没过几天胖子来吴邪店里送肉的时候意外的看见了正搬着货的张起灵一阵的笑着,又看着对方阴沉的脸才慢慢平息笑意说道:“小天真这是不在?这么快就让你住进来了?我给你出的主意不错吧。”

张起灵没说话反而是点点头算是赞同了胖子的话。

胖子轻车熟路的走到厨房把肉放在冰箱里,又有些疑惑道:“不过我也挺想知道的你这尊大佛怎么就看上我们小天真了呢?”

张起灵慢慢的放下手中的货,很认真的回答道:“他帮过我。”

胖子已经听过好多次这个回答了,但是怎么问也问不出小天真帮过眼前这位大神什么,只能耸耸肩无奈的走了,还顺便做了个加油的手势给张起灵。

 

他帮过我。

我什么时候帮过他?

有段时间吴邪也在想这个问题。不过在后来一次看到小哥穿着一件灰蓝的帽衫还戴着帽子搬着货满身的灰的时候,终于想起来了。

他曾经在小卖部门口碰到过一个人,全身灰扑扑的穿着件连帽衫戴着帽子低着头也不说话也不动。吴邪曾经坐在店里靠着窗户一直关注着那个人,后来他拿着那天王盟给他准备的大补汤坐到了门前,对着那个人道:“吃点吗?王盟的手艺不错。”

吴邪蹲了半天对方也没理他,就摊摊手端着碗走回了店里。

然后又拿着一个盒子出来了,放在那人面前,叹口气有点无奈的道:“我就放这里了碗不能给你我就给你换成了食盒,王盟今天做的猪腰子汤,胖子今天刚杀的猪,应该不错你尝尝。”

在吴邪离开之后,那身影动了动低头看了一眼盒子。

后来,吴邪就没再门口见过那个人了。

 

原来是他啊。

 

评论(9)
热度(11)

时生。

无。

© 时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