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生。

男人友谊发展(三)

*副标题,论离婚对男人搅基的重要性。

*作者是深井病系列。

*忘记介绍背景系列,这是两个离婚的老男人之间的友谊(......)发展。

*其实他们也就二十七八岁,没有很老啦。


三、我有特殊的关怀技巧

 

路明非躺倒在床上,长长的叹口气,搓了搓脸还有些没回过神来,半响才恶狠狠的骂出声来,“靠!真倒霉,今天一天真的是倒霉够了。”然后又翻个身侧躺着盯着桌子上刚刚换回来的属于他自己的离婚协议。

盯着半天就觉着自己有点病,就再转移视线再次陷入回忆的苦海,回忆今天那个让他腹诽无数次的场景了。

脑海里是某个人伸手在他面前,带着笑的介绍,啧,有钱人还真是了不起被老婆退货了还这么风淡云清。其实昨天那个餐厅里的人不是他吧?不是吧?不是吧?其实是双胞胎哥哥弟弟什么的吧?

一回想到当时,路明非就整个人都混乱了。

……

楚子航很是从容优雅的介绍完自己,现实就逼着愣神的路明非回神并告诉他,他应该也这么有礼貌的来一发面带微笑的自我介绍,结果对方还是从容优雅的礼貌制止了路明非,并且很平静的说,“我想我们现在已经互相了解了,我期待着下一次的见面。”

……

路明非再次拍拍自己的脸,表情从木纳呆滞的老实人变得恶狠狠的想装成土匪头子的老实人。

期待个屁!他自己还不清楚自己有几斤几两重啊?这一次作品的通过只不过是侥幸,下一次见面干吗?没有什么好作品难不成让这个惜时如金的钻石王老五来和他这个极品屌丝互诉一下被老婆退货的衷肠吗?别闹了!就算是被退了也是分人的好吗?

路明非越是想着,就越觉着有些难受,这几天攒下来的情绪像是找到了一个合理的宣泄点,一股脑的爆发出来,是因为他吧,明明知道和这么个人没什么关系,但是有时候就会这样没有理由难过的时候一定会找一个宣泄点,无论多么牵强。

当把这一串的事都罪魁祸首推到一个人身上之后,路明非忽然发现,一切都顺通了。

如果不是听见了这货离婚,他就不会坐下继续听墙角然后继续喝酒,如果不是继续喝酒,他就不会酩酊大醉,然后撞上这个人拿错离婚协议。如果不是喝的酩酊大醉,他回家也不会把这么古老的文件夹翻出来传上去,也不会被叫去开会。如果不是这货说要和原作者开什么短会,他本来有着落的中餐也不会消失,也不会被手机砸中鼻子,更也不会一个人站在大太阳下面拦出租还没有报销什么的。

如果不是这货,他根本就不记得自己原来还有那么个不甘心。

你的作品给人一种很新颖的感觉,一种新的冲击,色彩搭配,区域板块的划分也很不同,我们需要这样的冲击来带动产品。

话说的这么好听……可是为什么不是和早些时候的他说的呢。

 

路明非面色沉重从床上坐起来,坐到电脑前盯着那个文件夹,用鼠标不停的绕着那个文件夹打圈。

晚来的称赞一点也不值得高兴啊。曾经……

“开门啊!开门啊!你有本事抢男人,你有本事开门啊!”声音突然响起,路明非整个人一哆嗦,然后循着声音扭头看向自己的手机,“靠……看样子是应该换一个铃声了。”

叹口气平复一下心情,拿过手机接起那个不认识的号码,“喂,您好。”

“你好。”传来个低沉的声音。

“请问哪位?”路明非仔细想过,这个声音他不太熟,但是好像听过。

“楚子航。”

这三个字一出,路明非又差点把手机摔了。这……什么情况!路明非就来来回回看着自己的手机,看着桌子上的离婚协议和另一张写着号码的纸条。

“还在吗?”许久没听见声音,对方又不确定的发问。

“额,额,在在,那个……有什么事吗?”

“我擅自从公司员工那里问了你的电话。”对方开始解释。

“哦哦,没事没事打电话过来是有什么事情吗?”所以说,赶紧说重点啊。

“公司很希望和你继续合作下去…….并希望你能来我们公司工作。”

“开……玩笑吧。”有时候明明听明白了对方的意思,还是会下意识的不认可自己而怀疑别人的意思,路明非就是显著代表。

“我不喜欢开玩笑。”

路明非长叹一口气,一手摁着手机,一手摁着鼠标点开了那个文件夹。啊……很久没看过了,原来以前自己还是能做出些好东西啊。“恐怕……不太可行,这种作品我……”

“我相信你。”对方四个字斩钉截铁的截断了路明非的话,四个字包含着力量一般的通过手机强硬的攻入路明非的心里。

你相信……我不信啊……

“你应该给自己一点自信,另外公司最近还有一个别的企划你可以试着做一个案子,等一下我会让人把资料发到你邮箱里了。”

“唉?不是啊我……”

“并不是着急用的,公司设计部也在研究这个案子,只是我私心想看到你做出来的案子。”

“不……不用这样……”

“有什么问题可以打给我,那么就不多打扰了。”

“等……”在路明非还没有说些什么的时候,嘀嘀嘀的声音就使他认清了——对方已经把电话挂断了这个事实。

“你…….你妹啊!!能不能好好听人说话啊!靠!”路明非捏着手机有种想摔电话的冲动,但是忍了忍又放弃了。叹口气,想了想刚刚对方说的话。

“身为一个优秀人士不是应该有些判断能力吗,我根本就没有什么前途啊这样……我会很困扰的啊,明明什么都做不到……却被人这么期待着。”

路明非放下手机再次把桌面上的那个文件夹打开,一眼扫过里面的子文件排列的很整齐,眼神扫过每一个文件夹上的文件名,扯出个微妙的笑,有点欣慰有点难过。

相信吗?

会做出更好的作品吗?

说到底当初为什么会那么卯足了全力的去参加比赛?

比赛被退,在公司被炒,和老婆离婚了……这么一系列的破事情后面,看看这些却还是有什么东西在心里哽着隐隐作痛。有时候他也想努力一下,不是为了什么只不过不想那么废柴吧,他也想努力的有一些用处啊。

不甘心。

别逗了,都多大的人了啊。

路明非在电脑前愣神很久慢慢站起身来,揉着脖子往杂物间走去。“算了,既然这样就努力一下,谁也不想一直当废柴啊,就当为下次见面把离婚协议还给人家的理由吧。我记得以前用的书什么的好像都没有扔,都放在杂物间了吧。”

试试看啦试试看咯,不试试看就放弃总觉着跟说穷然后被有钱人用钱甩脸一样啊。

路明非带着重拾信心气势豪迈的拉开杂物间,嘴角慢慢抽动,一阵霉味夹杂着粉尘扑面而来。看着堆积的满满的不清楚他需要的那几本书埋藏在哪里,想要找到就要整理杂物间,这样想来他还是不那么努力的好。“靠!我果然应该放弃才对吧!”

 

楚子航听到电话那头在自己挂掉电话前传来的声音,他是特意挂掉电话而不愿听到对方拒绝的话。面对那么一个有能力却没有自信的人,他总莫名的想帮些什么。

有些事情明明还有转机,却因为不够自信而停滞不前,以后想起来不会觉着不甘心吗?不说不做什么都不会改变的。

“奇兰。”

“有什么事吗?”奇兰听到声音,推开门从外面进来。

“你……”楚子航刚想说什么,想了想,“明天的安排出来了吗?”

“已经计划在您的日程表上了。”奇兰有些费解楚子航会问他这种从来不问的问题。

 “你去买几本关于色彩搭配和排版的书。”

奇兰低头想了想。“您马上就要吗?”

“品种全一点,专业一些,然后送给路明非。”

“好的。”

“等等,买来给我就可以了,顺便告诉我路明非的住址。”

“好的,我马上去办。”奇兰有些奇怪,但是奇怪归奇怪,还是不多问准备退出房间。

楚子航就紧捏着手机,又松了松,把手机放在了桌上。

“楚师兄,要是爱慕你的那些小师妹知道你其实是真闷骚还八婆心会碎的。”脑海里浮现了当年夏弥的话。

八婆……

可能吧……

 

 

路明非眼眶有些下陷,整一圈的黑眼圈一眼就能看出来,盯着屏幕干笑。

果然,雄心壮志,不甘心,我不服这玩意都是留给年轻人的吗?我已经死在了沙滩上?

路明非是从前几天接到电话开始,自我鼓励之后就一直奋战在前线。打了个哈欠,继续盯着自己屏幕上的东西……这个板块和这个颜色靠,为什么有种恶心的感觉。

转瞬又觉着自己已经不能被治愈了,又想着自我放逐了。

“开门啊!开门啊!你有本事抢男人,你有本事开门啊!”路明非死灰一般的表情,吊着他特有的三白眼,扫过他家雪姨,接起电话。

“喂……”路明非有气无力的拉长了声音。

“你没事么?”

“没事……”路明非偶尔抽动一下眼角,继续看着自己的屏幕,死机状态,声音拉得老长。

“我等会过去。”

路明非好像听到了若有若无的叹息声,闭上眼睛,眼珠子滚了一圈,一巴掌拍在自己脑门上!靠,我傻!然后迅速恢复。

“额……没事没事,我刚刚就闹着玩啊哈哈……”这话说的,他都想自己抽打自己一顿。

“你需要我带些什么过去吗?”

“……”路明非总觉着自己的脑子转不过来。

“需要带些什么过去吗?”

“带点吃的来吧还没吃饭呢。”

“嗯。”

“嗯……再带些啤酒。”

“嗯。”

“再帮我买几个鸡蛋吧,就生的那种……超市里有……你知道吧?”

“……嗯。”

“那……”路明非刚还想说什么,想想差不多。“就先这些吧。”

“行等会我就过去了。”

“好。”这一次终于是路明非说好了。

楚子航挂了电话,对着在一边处理文件的奇兰递过去一张纸。“奇兰,帮我查一下这个小区周围有没有什么超市和比较不错的餐厅。”

“好的。”

“查到把信息发到我手机里。”楚子航已经起身往外走了。

“您要回去了吗?”

“嗯。”

奇兰点点头,目送着楚子航离开了。

路明非从挂了电话后,就有点不在状态。

他不清楚他是怎么和对方结交下友谊的,那天鼓励完他之后又给他送了几本书来。当时一开门看见楚子航站在门外也是吓了他一跳。然后就偶尔问问他最近的作品,还时不时带些东西来一起吃。

按理来说,一个公司的总经理不是应该日理万机繁忙脱不开身吗?

难道这就是落难人之间的莫名友谊?

在一家餐厅离婚同时间被自己老婆退货,这个理由想想也是醉了。

但是,听着对方说,我觉着你的作品还不错啊,你再试试这一类的话怎么都像是,啊,我觉着你还死不了,我来弄一弄弄死你啊什么的。

他这几天真的快死了一样的,路明非搓头,把电脑上开着的程序全关了,打开播放器,点了首比较抒情的歌,往后一靠慢慢闭上眼睛。

啊对了,今天趁他来,就顺便把他的离婚协议还给他,总是忘记。

明明条件挺不错啊,可惜是面瘫。啧,当他老婆得有多幸苦啊。

慢慢放松下来之后,困意席卷慢慢的睡了过去。

……

“开门啊!开门啊!你有本事抢男人,你有本事开门啊!你有本事抢男人,你有本事开门开门啊!”路明非朦胧中听到了自家手机的声音,半模糊的睁开眼睛,仔细的再分辨一下,手机的声音又没有了。叹口气,心想自己幻听,闭着眼睛又睡。

“叮咚、叮咚、叮咚……”可是随后又在模糊中听到了门铃声。

“开门啊!开门啊!你有本事抢男人,你有本事开门啊……”声音渐渐清晰,路明非转睡为醒。

这个世界上有比现在更恐怖的事情吗?

一边听着雪姨催门的声音,一边听到门铃声。我靠!我难不成穿越了?难不成雪姨在门外?

路明非绷着一根神经,小心翼翼的拉开门闩,慢慢的拉开个口。

“你终于开门了。”

楚子航刀削冰块般的脸出现在路明非面前,以及他随身提着的一大兜子东西。

路明非叹了一大口气,让个空,让楚子航进来。

“怎么?”楚子航略不解路明非的表情。

“我以为雪姨在门口呢。”

“雪姨?”

“开门啊!开门啊!你有本事抢男人,你有本事开门啊!”楚子航刚想说什么,就听到从屋内穿来的声音。“这是。”

“手机铃,应该是有人打电话给我。”路明非僵硬着脸,后悔着自己怎么就没把这个换掉。

“是我打的,摁门铃没有人来开门。”楚子航解释。

“额……我睡着了。”

楚子航点点头表示理解,把手里的东西放下,结束了通话。“你手机铃还挺…….别致的。”

楚子航就路明非的手机铃给了个评价,但是这个评价对路明非来说还不如不评。路明非吃瘪,说不出话来。

“这些。”楚子航把门关上,指指各式各样的袋子。

“啥?”

“你让我带的。”

“哦哦,给我给我就行了。”路明非接过来,“你先去坐坐?”

楚子航没说话,点点头。

路明非把鸡蛋和啤酒放到冰箱里,看着剩下的食盒,用盘子装好。“哎?你买的这些菜……这是在我们家附近的那家店买的?”

“我让秘书查了一下附近的餐厅。”楚子航回答。

路明非一挑眉,我该说些什么吗?这种事还让秘书查一下啊,这就是……上等人的生活?“一起?”

“好。”

路明非应一声,又多拿了一双筷子,递给楚子航,然后走去屋里拿了张纸出来。

“这个给你,你都来好几次了,总是忘记。”

“我的离婚协议。”

“啧,我在想这种时候是不是应该来个悲伤的表情啊,毕竟这是和自己老婆离婚啊。”

楚子航听完看着路明非,“应该哭一下吗?”

路明非一愣,抬头盯着楚子航的脸,脑补了一下对方小媳妇一样哭泣的表情,然后扑哧笑了出来。“你也会开玩笑啊。”

“你是为什么和你妻子离婚?”

路明非嘴一歪,“这是什么神转折?可以不要戳人痛处吗?话说这位兄台你也很八卦啊。”

“对不起。”

“唉?有什么对不起的,和你开玩笑啊,我只是在惊讶你居然也会八卦而已,为什么离婚?人家不爱我了呗还有什么为什么,也没本事也没钱也不帅,来个有本事有钱也帅的人一对比,立竿见影好吗?”

“你……”

“不过我也很好奇,好奇爆了,你是出于什么理由理我这个小人物的?”

楚子航没想到路明非会这么问,先是一愣,然后慢慢的说,“可能是看见你的作品被惊艳到,但是认识你之后觉着你很有能力但是却不自信,很想帮你。”

“这样?”

“可能会觉着八婆吧。”

八婆何止啊,看着是面瘫原来也八卦还那么八婆,其实兄台你是个闷骚吧。路明非在心中不停腹诽,但是知道理由之后看着对方就觉着这几天的所有郁闷被扫光了,表情慢慢变化眼眸里星星点点,抿着嘴然后整个扯开,笑的露出牙齿,“谢谢你。”

楚子航唇角微微有了弧度。“不用谢。”


评论(1)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时生。

无。

© 时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