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生。

男人友谊发展(八)


最后一章QWQ

其他章节戳→1234567

八 、

 

“明非,谢谢你。”陈雯雯停下手里的刀叉。

路明非停住还在拿着刀叉狠锉着烤羊小排的手,看着陈雯雯笑笑,“不用啊,不用谢我,不过我们又回来这个地方了啊。”

他们又回到了那几个月前离婚的那家餐厅,不过不同的是,这一次,整个餐厅只有他们两个人,餐厅被包场了,为了实行他们的计划。

陈雯雯穿着一条水蓝色的长裙,头发挽起来盘在头顶还留了一点在耳边隐隐的遮住耳朵上的那一对珍珠耳钉,整个餐厅着着暖色系的等,也往她身上抹上了一层暖色。

路明非也穿着一身裁剪精致的西装头发梳的板正,一双擦的锃亮到反光的皮鞋蹬在脚上,一副上流社会成功人士的范。

他抬头再一次审视着陈雯雯,记忆里陈雯雯永远都那般的清新脱俗,有时候会穿着一身白得像是透明的白色裙子,坐在阳光里的长椅上看书,有时候会穿一条水蓝色的裙子在阳光被阻隔的斑驳的树下散步。在他们相处的五年里,他即使凑得离陈雯雯很近很近,也觉得自己是在远远地眺望她,即使他再关心她,也总像是有一道幕墙阻隔着。他从来都觉着自卑,因为他觉着他配不上她。他忽然要感谢楚子航了,他第一次不觉着自己卑微。

“对不起……之前……”

“没什么,现在处理好你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路明非粲然一笑,他觉着他现在特别有底气,哪怕真和赵孟华对上了,他也不会逊色。

“多吃点啊,反正包场了,不然浪费啊,说不定等会赵孟华来了就吃不上了。”路明非现在只关注着吃了。

陈雯雯笑笑点点头,“明非……你有些变了。”

路明非一怔,变了?榜上大款有能力包场了?还是今天这一身板正的西装衬的他帅气逼人了?

“先生,需要来这边选一支配餐的红酒吗?”侍酒师恭恭敬敬地过来问。

“嗯,好!”路明非点头,挺起胸膛气派十足地离座。

侍酒师引他到酒柜前,一边指着一支支小瓶金黄色的甜酒给他介绍,一边压低了声音,“已经照着您要求准备好了,您准备什么时候求婚?”

“哈?”路明非一愣。

调酒师看着路明非的表情以为是对方还在纠结,“现在还不到时候吗?”

路明非醍醐灌顶,想起行动前楚子航的吩咐,僵硬的点点头。

需要吗?需要吗?连戒指都准备好了,要是赵孟华真的不来,他怎么办啊?难不成让他们复婚啊?可是他已经不喜欢陈雯雯了啊。路明非脑子里乱糟糟的。

心事重重地坐回桌边,面对碟子里剩下的几小块羊排。

门“吱呀”一声开了,一个人风风火火的赶了过来,站定在他们桌前。

“雯雯!”

路明非一愣,看着来人。

嘿好了,角色到齐了。

路明非打一个响指!“把准备好的东西拿上来。”

微笑的侍者推着一个小桌过来,上面一个蛋糕的最顶上一枚戒指在灯光下特别耀眼。

赵孟华在一旁瞪着路明非,路明非看也不看他,冷漠地挥挥手,侍者鞠躬后消失在光照不到的黑暗里。才看着陈雯雯,忍住笑呲牙笑的冲动故作深情的说:,“雯雯,再给我一次机会怎么样?赵孟华不要你,可是我一直在这里啊。”

这种时候,至少演技要有啊!

“不可以!雯雯是我的!你有什么资格……”

“我就是有资格。”路明非豪迈地仰头死瞪着赵孟华。

陈雯雯低着头,谁也不看。

赵孟华急了,死扯着陈雯雯的手不放,“雯雯我的错,是我的错,我已经跟柳淼淼说清楚了,真的,我真的是爱你的,我会一心一意的爱你的。你从家里跑出来什么都没带,我找了你好几天了,我真的担心你啊,给我次机会好不好?”赵孟华的声音饱含的央求,让路明非也一惊。

可是戏还是要演下去吧,好人不会演抢亲的恶霸还不好演?

“雯雯,他这种人,有什么好啊。”

陈雯雯还是低着头不说话,这下是路明非急了。

姑奶奶赶紧给个表示跟赵孟华走了吧,他可真的演不下去了。

僵持了好一阵子,陈雯雯才抬起头,对着赵孟华粲然一笑。“我原谅你。”

像是被吓着了,赵孟华整个人被定在原地一样,动都不敢动。

路明非叹口气,一巴掌打在赵孟华背上,“赶紧的求婚啊,还愣着干什么?”

赵孟华盯着路明非不明所以。

路明非吐吐舌头笑了,扭头看见陈雯雯也笑了。

等一切终于清楚了,赵孟华一个劲的道谢,陈雯雯临走之前对这路明非说,“你真是个好人。”

“不要啊,你又发我卡了……”

“谢谢你帮我。”

“不用。”

“我给你和他之间造成困扰了,但是祝你幸福。”

 “嗯嗯。”路明非笑起来,稀里糊涂地点头。

“我结婚你要来啊。”

“嗯嗯好啊。”

“认识你真好。”陈雯雯很轻很轻地叹了口气,跟着赵孟华离开了。“楚子航来接你了,你也快点走吧。”

“再见。”

“再见。”

他推开门,带着笑跑过去,拉开车门。“等了很久?”

“没有。”

“谢谢你啊。”路明非忽然笑起来。

“为什么?”

路明非耸耸肩,不做解释,“你怎么知道赵孟华一定会来?”

“我让人查了他的资料,柳淼淼是他家里帮他安排的未婚妻,但是柳淼淼不太喜欢他,更喜欢音乐,所以背着家里去外国留学了,可是陈雯雯不知道,以为赵孟华背叛她了,所以就跑出来了,赵孟华找了她很久,他又刚好和公司合作过,所以我就告诉他,陈雯雯被你求婚,按照他的性格即使失败,也不允许自己失败在比不上自己的人。”楚子航慢慢的解释着。

“嘿,说的太坏了吧,我怎么就比不上他啊。”路明非笑笑。“不过不亏吗?你还自费了这么多东西。”

“不亏。”楚子航看着路明非笑了起来。“换回你就够了。”

路明非愣住,整张脸红了起来。“你……你等等你别煽情了,你倒是和我解释解释你以前对我那么客气干什么?搞的我和个外人一样。”

“有个人跟我说我这种级别的面瘫啊,如果遇上个什么喜欢的人,就直接连性别都忽略,死缠烂打到让那个人喜欢上我,我只是在不停的感谢能遇见你。”楚子航转过头,很严肃的看着路明非。“你喜欢我吗?”

路明非噗哧一笑,握住了楚子航的手。“嘿,你煽情的技能值点的挺高啊,不过看在你是天上掉下来的人,还有钱的份上,我勉强接受吧。”

楚子航握住路明非的手,也笑了起来。

 

……

路明非站在教堂里,看着两个人走出来,握着手边的人,笑得很开心。

楚子航也紧握着路明非的手表示回应。

牧师已经开始了念白。

你是否愿意这个男子成为你的丈夫与他缔结婚约?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他,照顾他,尊重他,接纳他,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那个带着头纱的人浅然笑着,我愿意。

身边的人也笑笑,我愿意。

交换戒指。

新郎新娘热吻,教堂里爆发了异常的欢呼。

 

 

路明非看着昏黄洒下的街道,回身看着另一个人笑笑,“我们回家吧。”

楚子航慢慢点头,跟上去。

路明非停住,一只手伸在半空中。“手啊。”

楚子航一愣,转眼一笑,把手递过去。“你不怕被人看见了?”

“怕什么,要问就告诉他们喽。”

“明非,我们在一起了吧。”

“嗯,在一起了啊。”

“嗯,回家。”

“好,回家。”

 

【全剧终】


评论(5)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时生。

无。

© 时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