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生。

男人友谊发展(七)

*今明两天完结!【终于

*因为开点梗没人玩,被说希望看到把坑填完那我就......

*OOC到不能好好玩耍系列!


七 、 

那你有没有想过你们的将来。

你们是认真的吗?

你们在一起,你了解他吗?

那,他了解你吗?

你们的关系还有别人知道吗?

你不觉着他对你太客气了吗?

路明非第一次感慨到女人话语的战斗力,捏着文件的手又紧了紧,眉头撺到了一起想自言自语的说些什么安慰自己,可是话到嘴边又改了说不出来了,直到握着文件夹的手感觉湿答答的握不住的时候,才长叹一口气甩甩脑袋不让自己想了。

 

“奇兰,赵孟华和我们公司合作过?”楚子航看着刚刚整理出来的客户名单抬眼看着身边的秘书。

“是最近的案子。”奇兰凑过去看了看楚子航手中的文件,然后确认的点头。

楚子航又盯着那份名单看了一会,看着奇兰说:“整理一份他的资料给我,把联系方式标注的分明一些。”

“明白。”奇兰点点头,把这一项记在备忘录上。

“你等等下去接个人上来。”

奇兰抬头,等着楚子航继续说下去。

“你现在就下去吧,下去等等,他应该马上就到。”

“请问我接的是谁。”

“路明非。”

奇兰一愣,然后点点头,离开了办公室。

楚子航向后一靠靠在椅背上,慢慢闭上眼睛。

 

路明非拿着文件一个人推开办公室的门,就看见楚子航靠在椅子上,闭着眼睛像是睡着了。

瞥了一下嘴,抬头看了看头顶上的空调,又四下打量了一下,从待客沙发上拿起一条毯子慢慢走过去,俯身把毯子盖在楚子航身上。

“我没睡。”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他一跳,再仔细看看,那个闭着眼睛的人已经睁开眼睛,带着笑看着他了。

“你来了。”

“嗯,来给你送文件咯。”

“谢谢你。”

“谢啥谢啥,多亏的电话了,不然啊,我不得尴尬死啊。”路明非把手上的文件放在桌子上,自己坐到对面。

你不觉着他对你太客气了吗?陈雯雯的话又开始在路明非的脑海里作祟。

“怎么了?”

“啊啊……没什么,面对前妻你能不尴尬啊?”路明非不太想让对方知道他今天和陈雯雯谈到的话题。

楚子航看出对方眼中的闪烁,眉头微蹙却没在说什么了。“中午一起去吃午饭,然后下午一起回去吧。”

“哎?”路明非一愣,想了想。“家里还有一个啊,陈雯雯还在家里。”

“那我们中午一起回去吧,顺便买菜,公司里要处理的事情不多,我在家里处理就好。”

路明非噗哧一笑,“有你这么当总经理的吗?也没人炒你鱿鱼。”

“不会。”

窗外的阳光穿过玻璃直射进来,照在大理石的地板上闪闪发亮,如同楚子航眼中此时路明非的眼睛,明亮的发光。

……

“我们回去吧?”楚子航收拾一下带上电脑。

“嗯哦,好啊。”路明非有些心不在焉的。

楚子航看着路明非那几根翘起来没有整理的头发,伸手过去。

你了解他吗?看着越来越近的手,路明非脑海里一闪而过的是陈雯雯的那个问题,整个人一惊,下意识的躲开了。看着楚子航不自然的表情,干笑道:“额……我们赶紧走吧,回家回家,我超级饿的。”

“嗯。”

……

楚子航并不是没有注意到路明非的反常,像是在躲着他一般。

比如说在菜市场。

“明非,这个我来拿吧。”楚子航想从路明非手中拿过几个袋子。

皮肤触碰的瞬间,路明非一愣,飞快的向后一退。“啊,不用不用,也不是很沉,我自己拿就可以了,买完就赶紧回家吧。”

在停车场。

“明非,钥匙在哪个口袋里,我帮你拿。”说完整个人慢慢靠近。

路明非还是愣愣的下意识的摆出了拒绝的姿势,面对着楚子航还后退了一步,“啊……不用,我可以摁门铃的,雯雯在家里的,让她开门好了,你停车吧,我先上去了啊。”

楚子航觉着有些头疼,但是他觉着路明非这样的原因与陈雯雯逃不开关系。

路明非。

楚子航在心中默念着这个名字。

 

整个房间内气氛很僵,因为陈雯雯代替了路明非主动揽过做菜的活,所以就剩下两个人僵持在房间里,谁也不说话。

路明非不时偷偷瞄一眼楚子航,看到对方表情严峻他就更纠结了,也不敢开口。

是了,他不止一次注意到楚子航对他过分客气的这个问题了。

客气的让人觉着疏离啊……

“我觉着我们应该好好的谈一谈。”路明非鼓起勇气的站起来,直直的看着楚子航。

楚子航点点头,“我想我们是应该谈谈。”

“你怎么看待我们现在的关系?”路明非勉强笑笑。

“情侣。”

路明非咬咬牙,“那你怎么看待我们的将来?”

“将来?”

“对!你觉着我们能有将来吗?”

“有。”

“我们都是男人,虽然都离过婚,但是我们还算年轻不是吗?更何况你条件不错啊,没有人会不喜欢你吧,你就没有考虑过再找一个吗?”

楚子航皱起眉头,紧紧的盯着路明非,“所以,你是想说什么?”

“额……我想想……”路明非一下子愣住了,总觉着局面有点失控。

这种时候不应该按照他预想的悲情兮兮的,我为了你好我们分手吗?现在怎么像是在单方面审问烦人啊?等等!这不是主要问题!

“和陈雯雯有关?”

路明非脑袋没转过弯来不明白为什么一下子就转到了陈雯雯身上,“为什么这么问?”

“你从来不会考虑这种问题的。”

“……我偶尔也会考虑一下的。”为什么看着楚子航看自己的眼神就像是,原来你的脑袋里除了吃和睡还有别的啊,摔!别闹他还是会好好考虑事情的好吗,路明非顿一顿继续说道:“前几天邻居看见我们手拉手出门,问我们是什么关系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愣住了,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们的关系。”

“说实话就好。”

“……其实并不是这个问题,我还有别的问题要……”

楚子航打断路明非的话,“或许我们可以等我先处理好一件事之后再继续谈。”

还不等路明非表态,楚子航就站起身来拨通了电话。

“奇兰,我让你查的东西怎么样了?”

路明非看着楚子航的背影,叹口气瘫进沙发里,楚子航说对了他很少考虑这种事情,他认为只要在一起合适就在一起呗,管他呢所以刚刚的话已经用完了他全部的力气,他不确定还会不会有下一次的对话。

“吃饭了。”陈雯雯从厨房端着菜出来,就只看到垂头丧气的路明非。“他呢?”

路明非勉强摆出个笑,“在房间里打电话。”

“吃饭了,来厨房帮忙拿菜。”

“哦好。”

路明非没有意识到这对话平常的如同一对夫妻。

……

路明非洗的碗,陈雯雯负责收拾,然后洗了几个水果,泡好了茶,还是那个习惯。

楚子航在一边抱着笔记本,冷着一张脸。

路明非觉着有些难过,这里的气氛压抑的他喘不过气来。“我去洗个澡啊。”

“刚吃完饭洗澡对消化不好。”陈雯雯温柔的笑笑,提醒着。

楚子航也看了过来。

“没事,我没事,我就是想去冲冲凉。”路明非躲进了厕所。外面新欢旧爱简直就是修罗场,他就不去主动作死了。

楚子航放下手中的电脑,抬眼看看端坐着喝茶的人,一如往常的平静冷峻。“可以谈谈吗?”

陈雯雯微微一笑,又拿了一个茶杯,倒了一杯。“可以。”

“这是赵孟华的联系方式。”楚子航直接进入主题。

陈雯雯愣住了不确定的看着楚子航,半响才露出个笑顺便把垂下来的头发重新理到脑后。“什么?”

路明非在厕所里傻愣愣的站了半天,才发现自己什么衣服都没带就进来。只能硬着头皮开门准备出去拿。

“我想路明非应该更希望帮你。”楚子航的声音传来,声音不高,但是他听得一清二楚。

“什么意思?”陈雯雯淡淡的不急不躁的声音。

他们在干什么?

“字面意思。”

“……”

“这是我最近得知的事情。”

“我们之间已经……”

“没什么不可能。”

“……”对方迟疑了一阵子。“这么说你要帮我吗?可是怎么帮不是已经明摆着的事情了吗?”

“他们是联姻。”路明非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听到的这段对话了,因为他完全没听懂。

“所以呢?”

“你可以试试。”

听到这话的时候路明非心里咯噔一声,总觉着这句你可以试试充满了歧义,像是要弄死对方前对方撂狠话之后被轻蔑的回一句,你可以试试。反正就是,你试试你也得死。

靠,客厅里真的不是在恐怖袭击吗?新欢旧爱修罗场即视感不要太强烈啊!

“……我不知道。”

“我可以帮你。”

听到这里,路明非整个人的脑子就开始不好用了,他实在分辨不清楚子航的意思。

“帮我?”陈雯雯的声音略微的迟疑。

楚子航突然起身走向厕所的方向,推开门,俯视着猫着腰偷听的路明非。“现在谈谈吧。”

路明非跟着楚子航出来,尴尬的笑笑。“我不是故意偷听的……”这句话一说完他就想打自己嘴。

“赵孟华跟我们公司有过合作,我知道他的联系方式。你不想放弃他,所以你才跑来明非这里为了刺激赵孟华。”楚子航冷冷地说着。

“雯雯?”路明非有些不太确信,他记忆中,对方不是这样的人……或许不是。

陈雯雯有些自嘲的笑着,看着路明非满眼的愧意。“对不起……”

路明非完全愣住了。

“我可以帮你,帮你进一步刺激他。”

路明非和陈雯雯同时看着他。

“你只要告诉我答应还是拒绝?那么拒绝吗?”楚子航平静的看着陈雯雯,在看到对方点头之后就拉着路明非回到了房间。


评论(2)
热度(38)

时生。

无。

© 时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