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生。

男人友谊发展(五)

*副标题,论离婚对男人搅基的重要性 。

*万一电脑坏了呢,备份。
*作者是深井冰系列。
*嗯,好久没更了。


五、你有本事爱男人,你有本事开门啊!


三个月,从第一次在餐厅相遇,刚刚好的三个月了。

两个月,他们在一起,刚刚好两个月了。

一个月,他们就只认识了一个月就轻率的在一起了。

路明非不太确定自己对这段感情抱有什么态度,他一直坚定的认为他喜欢的是异性,可是现在这个住在他家这个一吻定情的室友兼恋人并不能很好的解释他的性取向。

他现在还能回忆起自己两个月前答应和他在一起时自己的心情。

这样一个人,在他最空虚的时间出现,像是一个救赎。

或许他仅仅是因为那段时间的负面情绪和前所未有的空虚才答应了对方?想让自己不是一个人吗?

那么现在呢?

路明非收住心思端着水果盘走到客厅里,瞄了一眼窗外的天气,叹口气走近坐在沙发上看着窗外发呆的楚子航。把果盘放下也一屁股坐在旁边然后伸脚踹踹对方,引起对方的注意。

“你每个下雨天都在家里发呆,你这样不去公司不怕被炒?”

楚子航露出个像是在睡梦中忽然被叫醒的恍惚表情,回头看了路明非一眼才微微笑了起来。“嗯。”

 “你没……是不是有什么事?”路明非眉头皱起本来想脱口而出的你没病吧愣是因为看到了楚子航的表情生生改成了另一句话。

“我爸爸……”

“嗯?”

“我爸爸……在几年前的一个暴雨夜里,出车祸去世了。”

空气中的湿气像是有了重量在吸入肺中之后骤然下坠,气氛凝滞。

路明非僵笑着,慢慢又笑不出来了。“你和你爸爸关系……很好?”

“不好。”

“额……”

“他和我妈很早就离婚了,我妈带着我嫁给现在这个父亲。”楚子航垂下眼,慢慢的讲。

路明非安静的听着,把手中的水果放在茶几上,认真的坐着就像是幼儿园里听阿姨话的小朋友。

“我妈妈很漂亮,曾经是戏团的台柱子,而我爸爸很普通,只是个帮人开车的,可是,他们在一起了,而且很幸福。”

“对啊,不然也不会有你咯,那么后来?”

楚子航笑笑继续讲:“可是,后来他们还是离婚了,没有什么原因。而我妈妈带着我嫁给了现在的父亲,而他也淡出了我妈妈的生活,我也只有偶尔才能看到他。”

路明非觉着自己有些敏感,他听到楚子航叫自己继父为父亲,那么严肃尊敬的称谓,可是……总觉着没有一丝丝的爱。

“那一年,就是蒲公英来的那一年,他来送我回家,代替只知道乱玩的妈妈来接我,可是我推开了他打在我头上的伞……之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他,我才知道他出事了,他的车在高架上翻了。”

路明非愣住不知道他应该说什么做什么,安慰或者安静的听,他看到对方冲他笑,可是那笑他不喜欢。最后还是坐不下去了,‘嚯’的站起来,靠着楚子航整个熊抱过去,把楚子航的头埋在他怀里。

“喂不想笑就别笑啊笑的真别扭,”路明非长叹一口气,像是哄小孩一样的有一下没一下的拍着楚子航的背,低低地说,“其实啊,你啊也不错了。我可比你惨多了,到现在我都没见过我父母,至少有印象里没见过他们。我从小在叔叔家长大,叔叔家里婶婶可不喜欢我了,我有时候都能听到他们很大声的对话,婶婶总是想把我赶出去,可是叔叔总是劝她啊,别误会啊……不是因为什么我是他兄弟的孩子,只是因为我在他们家,我所谓的父母就会每一年的打钱给他们……你说好不好笑啊,我只有在每一年他们打钱给叔叔的时候,才会隐约觉着,啊…你看原来我还是有父母的,就感觉,特别……特别……算了那个感觉我说不出来。”

路明非挠挠头。“我在叔叔家一直到大学,后来有一天他们就突然不打钱了,嗯……应该是我大二的时候吧,婶婶终于愤恨的把我赶出来了,啧啧……中年女人真的可怕死了。其实赶出来也没什么啦,至少我还能自己赚钱吧。那时候啊,我心里已经连父母是什么概念都模糊了,只记得的是他们每年会往叔叔家里打钱,可是终于连这个印象也消失了。然后悲惨世界咯,大三作品参赛失败,大四找工作好不容易找到个工作,毕业结婚,结婚第二年被炒,结婚第五年被老婆退货。”路明非发现对方一直把头埋在自己怀里,又细细一想,“额,我发现我把话题说偏了,别在意啊,我就只是想说你看,有些时候跟人比起来才觉着自己比较幸福。”

路明非把楚子航推出来,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睛。“你还是幸运的啊,你爸爸不会怪你的,或许他会很高兴,比如说,还好子航没有坐我的车啊,不然两个人就要一起去报道了,父母应该是这样的吧…我不太会说话…”路明非挠挠头,有些后悔自己刚刚说的话了。“但是你爸爸不会希望你因为难过记住他的。”

楚子航就愣愣的看着路明非,直到到对方尴尬起来。

“额……看我干什么?”

“谢谢你,路明非。”楚子航很是郑重的看着他,慢慢的笑了起来,就像是扫除了刚刚被吸入肺里的湿气,一下子神清气爽了起来。

自己是出于什么心情答应对方的呢?

明明认识很短。明明不是同性恋。

或许是这样一个人,在最空虚的时间出现。用我是天上掉下来的人这么蹩脚的理由,却像是一个救赎把那空给填满了。

自己的一切都因为被填满而改变,想要看着这样一个笑。

只对自己的笑。

路明非傻了一般的看着楚子航的笑,冰山初融春天降临,温暖的让他觉着,他之前的一切都只是为了目睹这一个笑容。

煽情不会太久的,路明非脱线的回过神来,低头看看楚子航紧紧圈着他的胳膊,局势早就从他抱着楚子航转变为楚子航抱着他了。

“额打个商量咱能先松手吗?”路明非有些尴尬,手举着半空中不知道放哪里。

楚子航看着他,总觉着心情好了起来,这是第一个即使是雨天也很开心的日子。看着路明非尴尬的表情,松开手慢慢站起来,凑近那张干笑的脸,“嗯?”

路明非看着对方越来越近的脸,眼神游移有些无力招架,僵着笑慢慢往后退着。“额……没没什么。”

楚子航点点头,更靠近。“就这样挺好的,你不舒服吗?”

“咳……行挺好的。”这种时候路明非要是还不知道对方想干什么才真的有鬼了,不动声色的再次往后退了一步。

楚子航平静的看着后退的路明非,十分配合的又向前进了一步。这一前一后没有什么本质改变的结果让路明非很是烦躁,又退了一大步,可他却因为忽略了身后的沙发被拌着重心不稳向后仰去。结果就是,由于下意识的想抓住什么让自己平衡就直接抓上楚子航的衣领,然后……即使身后靠着的是沙发,但是身上压来的力道还是逼着路明非爆粗。

楚子航虽然被牵连但是比起被力道压迫的反胃爆粗的路明非,他只是觉着和身下人撞到一起时彼此骨头的碰撞有些难受但没有什么更严重的。缓了口气用一只手撑住俯看着路明非。“没事吗?”

在耳边响起的低沉声音,迫使路明非把注意力从靠撞死老子了转移到了靠怎么这么近我靠这脸这声音。楚子航用手撑了一臂的距离,然后近距离的观察着路明非的表情。

路明非无视了难受直视了眼前的俊脸好几秒之后才反应过来,“噢噢,没事没事你起来我……”

不等路明非说完楚子航就再次的靠近了他,慢慢的压在他身上,贴近路明非的耳朵,“真的没事吗?”

路明非全身一僵,靠!这是故意的吧,这绝对是故意的吧故意靠这么近的吧。这是什么?美男计吗?不就砸一下吗,男的嘛这么皮实只要不是关键部位砸一下又不会怎么地用得着使美男计?

相处的这段时间算是了解了对方都在想什么,楚子航无奈的看着明显在腹诽着什么的路明非,然后看着路明非的眼睛慢慢靠近。“在想什么?”

路明非呆着张着嘴,说不出话来。

两个人的脸越来越近……

……

“叮咚。”门铃声让沙发上两个人的动作戛然而止。

路明非咽口唾液,嘻嘻一笑,推推楚子航,低着头不敢正视他。“哎,你看有人摁门铃啊,让我去开门吧先,呵呵……呵呵呵呵……”

楚子航一皱眉,侧身起来,放路明非出去。看着路明非如释重负的表情,眼神暗了暗啧了一下。

路明非松了口气,感谢了门口摁门铃的人了,他算是逃出一劫,不然会发生什么都不知道呢,平息一下心跳,拍拍脸,扬起笑打开了门。

在看到门口的人时笑容慢慢消失了,张张嘴几次说不出话来,手还握在门把上紧了紧又松了松。

一时间门内门外的人都愣住,门内的人有些惊讶,而门外的人满是狼狈,水滴从额前的刘海滑落凝在发尖贴着脸滑落下来,一缕一缕的刘海之后的一双眼睛有些空洞直愣愣的。“明非……你能暂时收留我一会儿吗?”

楚子航坐在沙发上,端起果盘用牙签把水果分好,“明非,门口是谁吗?”




评论(4)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时生。

无。

© 时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