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生。

男人友谊发展(四)

*副标题,论离婚对男人搅基的重要性 。

*万一电脑坏了呢,备份。
*作者是深井冰系列。
*依旧是这些理由的作者,也是蛮拼。


四基友什么的,帮你买酱油的才是真爱

 

 

路明非围着个围裙在厨房里做饭,左手拿起酱油,手上一轻,仔细一看,酱油的瓶子已经见底了。

“额,用的这么快啊。”然后一想也对两个人一起吃饭的话用的可能就是快一点毕竟以前有雯雯在都不是他做饭也不知道酱油用的速度。路明非抬眼想了想,他先把火关小,在围裙上擦擦手,拿出手机。

“喂,什么事?”电话很快就被接起。

“哦哦……家里没有酱油了,你现在闲不闲?”

“我马上回去了,可以在路上带一瓶,要什么牌子的酱油。”对方的声音很平静,有些冷淡。

“恩……”一说到酱油的牌子路明非也是一愣毕竟他不是居家型的那一款,然后瞥了一眼手上的空酱油瓶,“就附近这边超市里的就行,就海天酱油吧应该挺好找的。”

“嗯好,还有什么要带的吗?”

路明非一停,“嗯……没有了,那先挂了啊正炒菜呢。”

“嗯……小心点。”说完就先挂了电话。

路明非看了看手机总觉着有什么地方怪怪的,锅里的滋滋声迫使他放下手机没有多想的时间。

从半个月前他喝醉的那天,他家就多了个房客。

半个月之前,就是楚子航后来路明非家里的时候。

知道楚子航的闷骚的属性之后,路明非总觉着眼前的人面瘫着也异常的戳人萌点脑袋里星星点点异常兴奋。

那天晚上他就扯着楚子航一个劲的喝酒。

喝到兴起……其实就是喝到醉了之后,路明非的暴躁属性就开始了,边喝边咚咚的敲着桌子吐槽,“你说说啊,说说她凭什么就不要我了啊,我哪不好?哪不好?有了新欢就不要旧爱?好歹我们一起待了五年吧!”路明非一脸怒气的死瞪着楚子航,就等着对方附和他的话。

楚子航没怎么喝酒,还算正常。当看着路明非开始失态之后,他就试图从路明非手中把酒拿下来,可是未果。

“说什么你给不了她幸福。妈蛋,毕业出国的又是谁啊!是谁啊!啊!”哐当,路明非把手里的啤酒拍在桌子上,然后醉的迷迷糊糊的看着楚子航,“你说是不是?虽然我知道我是癞蛤蟆吃天鹅肉,可是这用过就丢的是个什么感觉啊!嗝……啊不好意思啊,”路明非打了个大酒嗝之后继续刚刚的话,“最讨厌的是离婚之前还唧唧歪歪的,在我面前说什么我只要你啊!靠演琼瑶剧啊?我是后妈还是棒打鸳鸯的婆婆啊我靠!”

“你喝醉了。”楚子航安抚道。

“别!没喝醉,你听我说完啊,说什么我是个好人,能不能别这么随随便便发好人卡啊!对她好!靠,她要是真的觉着我好,就别离婚啊,唧唧歪歪那么多借口不就是想说,我找到更好的了,你滚吧,我现在不需要你了。女人真是嘴上一套心里一套!不可理喻!”路明非又拿起旁边的酒拉开,往嘴里倒。

“你真的喝多了。”

“真的这么郁闷的事就应该发发牢骚啊,让我说说吧,我这几天憋死了!”

听到这样的话,楚子航静默下来没有再阻拦路明非,就安静的看着他,安静的听着他的牢骚。

“我一定会遇上一个更好的人?切!说的轻巧!哪里来个好的啊?天上掉人啊!!那掉一个掉一个我看看!要是真的掉下来,管他男的女的老子都照收不误!”路明非豪言壮语的说了一堆。

楚子航在一边想到什么忽然笑了,也拿起一瓶啤酒,送到嘴边。“嗯,好。”

“你看看那个赵孟华啊!典型的花花公子,有钱怎么了,有钱了不起啊!看老子去傍个大款也拉着去她面前炫耀一下。”路明非半趴在桌子上,嘟嘟囔囔的。

路明非赌气般的说完这句话,喝醉了的人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这句话中的语病。

对于男的来说……不是应该说成傍上富婆吗?

“嗯,你可以傍大款。”楚子航复述了路明非的话。

“哎,别光说我啊,说说你啊,你不也被老婆退货了吗?”路明非已经喝的话不过脑了。“你就没有什么抱怨的?不过也对哦,你看看你又帅又有事业是吧,肯定有人倒追,不过我先和你说实话啊,其实啊那天我在餐厅听见你和你老婆…额…前妻说话了。”

“嗯。”

“真是好男人啊,把房子车子都留给老婆啊,果然结婚是人生的坟墓是吗?”路明非已经开始了白烂吐槽,但其实他心里还是有些羡慕的,那种时候谁不想硬气一点大手一挥像是赠与一样的把什么东西都留给女方啊……可是他连耍帅的机会都没有。

“我以为这是责任。”

“啊啊……我知道啦,你就是个好男人啊,呵呵人比人气死人,我老婆和他现在的男朋友啊,人家直接嫌弃我怕我甩不开一样的,直接把东西都留给我了,啧啧啧,你说咱们都在一个地方离婚啊,这是不是也算是一种缘分?”路明非呲牙咧嘴的笑着看着楚子航。

楚子航一顿,认真的看着路明非,点点头。

“哎,要不你住我家吧,你公司离这里好像也不太远的样子,你车不是没了吗?坐公交车也方便啊……哎,对了你今天是怎么来的?”

“我还有一辆车。”

“啧啧,”推了楚子航一下,“炫富是吧,炫富是吧!有钱了不起啊?了不起啊?了不起啊?!”

“没有了不起。”楚子航好笑的安抚着无理取闹的路明非。

“知道就好,我和你说,有钱没钱对我都一样,火大了我拿着酒瓶子拍你头上。”

“嗯好。”

“你还真是扫兴,算了还是喝酒吧。”

“好。”

“你也喝啊。”

“嗯这么说我可以住进来了。”

“昂,可以啊。”

 

 

第二天,等路明非摁着头一脸苦恼的醒来的时候,一双完美的手端着一个白瓷碗递到他面前。

路明非没意识的先接过碗,点头说声谢谢,才觉着不对抬眼看着那双手的主人。

“哎?你……”

“先喝个粥暖暖胃吧,喝酒太多伤肝伤胃。”楚子航平静的说着完全没有在乎对方的惊讶。

“你怎么在这里?”

“昨天你建议我住到你家。”楚子航沉重的声音像是在重复一个不可更改的事实。

听着对方的话路明非挠挠头,冲楚子航笑笑,“哦行,住就住吧反正也空着房间。”

楚子航抬眼看着他。“谢谢”

路明非笑笑,点点头,“毕竟同一天同一个地点被老婆退货的人,这种缘分是不是有些逆天?不谢。”

 

半个月后。

楚子航接完电话,看着手机上通讯录里的那三个字发呆。

他似乎对对方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不然也不会这么多管闲事。

仅仅是因为有些事情明明还有转机,却因为不够自信而停滞不前,以后想起来不会觉着不甘心吗?不说不做什么都不会改变的。这个理由吗?

……

 “喂!楚大会长?楚大面瘫,今天是情人节哎,你不会就打算在这里过吧。”一个女孩子有着飞扬起落的长发,穿着一件咖色的呢绒大衣,戴了一顶毛茸茸的呢帽子,笑起来一双眼睛眯着。

“我没有可以一起过这个节日的人。”还是学生时期的楚子航就这样面瘫了。

“哎,不是吧,大会长啊,你信不信你只要想说你想过今天的这个节日,学校里绝对一呼百应啊。”女孩子无奈的摊摊手。

“这种节日不是应该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过吗?”

“对啊,可是……问题是,楚大会长你有喜欢的人吗?”

“我不太清楚什么是喜欢。”楚子航放下手中的书,认真的看着女孩子。

“喜欢啊……嗯……我想想看啊,比如说……你看到他的时候心情会忽然变化,看到他难过你也会不舒服会烦躁,看到他开心的时候会想摸摸看他的头。你会想知道他的所有事,会莫名其妙的想关心他,想介入他的生活,你说不清楚你到底是为什么注意他,为什么喜欢上他,但是你就是很注意他,非常注意。”夏弥慢慢的想着,对这楚子航说着。

“意思是,只要是想要靠近,想要介入他的生活,就是喜欢了吗?”楚子航总结了一下夏弥的话。

“嗯,可以这么解释了,或者换一个说法,就是当别人问到你,你喜欢的人是谁的时候,你脑子里就全部是一个没形象乱糟糟的人,你不是只记住他光鲜亮丽的样子,而是更多的记住他在你面前那种乱糟糟的样子。那么恭喜你了,那个人就是你喜欢的人了。”

“乱糟糟?”

“对啊,乱糟糟啊。”

“那么……”

“打住!”夏弥打断了楚子航的话。“算是好友建议啊,像你这种级别的面瘫啊,要是真遇上个能对这么乱糟糟的,你也觉着有刚刚我说的那种感觉的人啊,就别管性别这种玩意了,死缠烂打也要让那个人喜欢上你啊。”

楚子航一愣,“你刚刚不是说我很受欢迎吗?”

“好不好受欢迎和能不能在一起是两码事。凤姐也挺受欢迎啊,你要她当你老婆?”夏弥瞥楚子航一样。

楚子航看了夏弥一眼,“这么说,只要是觉着可能在一起的就不要放手吗?”

“对对!好理解能力!”夏弥竖个拇指。“一旦喜欢上了,就不要放手,这个世界上能让你喜欢上的人,我估计不多的。”

“谢谢。”

“别,别谢,受不起。你那一大帮粉丝团要是知道我这样和你说,还不得弄死我啊。”

楚子航想起从前在高中的时候,那个唯一一个和他走的比较近的女生。

那时候她教会了自己什么是喜欢。

所以,现在……他是喜欢路明非的吧?

喜欢看到路明非一头乱糟糟的头发,睡眼朦胧的出现在自己面前?

算是好友建议啊,像你这种级别的面瘫啊,要是真遇上个能对这么乱糟糟的,你也觉着有刚刚我说的那种感觉的人啊,就别管性别这种玩意了,死缠烂打也要让那个人喜欢上你啊。

死缠烂打……

海天酱油吗?

 

 

“叮咚。”门铃声响起,路明非关小火,擦擦手去开门。“唉唉,你回来的真……”门开了时候路明非忽然噤声。

“你好,我是苏茜。”一个女人站在门口,带着大方得体的笑,穿着一身连衣裙,典型的美人啊。

等等……苏茜……路明非眼神一转,想起自己到底是在哪里听到过这么名字了。“哦哦,你是楚子航前妻?你找他有事?”

苏茜先是一愣看着路明非,笑的很温柔。“不,我是通过他秘书知道他现在住这里的,我只是把一些东西转交给他。”

苏茜把手里的几个文件夹递过来,路明非又再围裙上蹭了蹭手才接过文件。“哎,要不要进来坐坐,他应该等会就回来了。”

苏茜淡淡的笑笑,摇摇头,“不用了,看样子他应该很好,我本来还担心他的,不过看到你之后,我放心了,他在生活上没有那么能干,他就交给你了。”

“哎?”路明非微微愣住。

“那我我就告辞了。”苏茜笑笑转身离开了。

路明非慢慢关上门,头脑里还在想苏茜的话。

 

 

钥匙金属碰撞锁芯弹动的声音。

楚子航推开门,家里没有开灯,把手中装酱油的袋子放下,走到客厅看着在发呆的路明非,“不是炒菜吗?怎么关灯……”

“刚刚,你前妻来过。”

楚子航微微一顿。“然后。”

“她说,把你交给我,可是她是不是误会……唔……”

楚子航拥住路明非,一吻噤声。

直到分开,路明非还是愣愣的。

楚子航难得的有些紧张,“路明非,我可能喜欢你,你可以试着喜欢我。”

“我……”

“我是天上掉下来的人。”

“……你还记得?”

“我还比较有钱。”

“你……”路明非忽然笑起来。“听起来条件不错,那么在一起试试看吧。”

“谢谢。”


评论(10)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时生。

无。

© 时生。 | Powered by LOFTER